【盾冬】别问,问就是Hail Stucky【短篇糖】

A4的史蒂夫说完那句hail hydra后A1盾该何去何从?
那么他是否会见到自己的同僚——巴基·巴恩斯?
【私设一大堆,就想赶紧让A1盾冬喜结连理】

★【如果一开始就在你身边,那是不是能让你少遭些罪】

  史蒂夫把这几天的异状通通告诉了弗瑞,局长皱着眉消化他的话,联合起近日科研人员的调查结果,所有线索指向一条路:那些人来自未来。

  如果这样那未来的史蒂夫的话将具有颠覆性的力量——他们已经几乎被九头蛇包围了。

  “既然他们把我视为内部人员,那为什么不利用这个条件打入九头蛇内部获得机密情报呢?”史蒂夫斟酌道。

  “不行,这太危险了……”

  “可现在别无他法。”史蒂夫坚定的说道,他的脑海中时刻回荡着那个属于“自己”的声音——

  “巴基还活着。”

  来自未来的自己透露这个消息和九头蛇露出马脚同时发生,这两者间必然有某种联系,而一切念头都在史蒂夫心里盘旋升空,爆炸开后只有这五个大字,巴基还活着。

  即使只是为了这个,也要铤而走险。

  “听你的。”弗瑞选择妥协。

  史蒂夫站直,行了个标准的军礼后转身离开。


  他也从未想过,这一刻会来的这样快。

  骑摩托先去了趟超市,食品袋里的东西实在不少,史蒂夫抱着大袋子站在门前,颇为费劲的掏着后屁股兜里的钥匙。

  好不容易掏出钥匙,用食指和中指夹着开了门,刚打开一半袋子最上面塞着的几颗橘子便骨碌骨碌滚到地上,史蒂夫背对着走廊里的灯光下蹲,伸手去探黑暗里的橘子。

  本能的,他在门口,甚至半只脚还在外面时就感到了一股凛然的杀气从窗直奔他的面门,杀人于无形,隐匿于黑暗。

  反应极快的史蒂夫立刻掏枪对准窗口,袋子里的东西掉到地上,他踩着刀鱼湿滑的尾巴后退了半步。

  “谁?!”利用墙壁掩护史蒂夫冲窗帘飘飘的窗台喊道。


  今夜无星,只有月光澄澈透明,银辉静静从敞开的窗外照射进来,夜风卷席着寒意一下下拂动着在夜色里深蓝色的窗帘,而月光照亮的那一缕却洁白无比。

  就在那拂动的窗帘后,有一个若隐若现的人影……

  一个低沉的声音响起,宛如暗夜里流动的河流:

  “冬日战士。”

  话音刚落,风有意似的一吹,扬起的纱帘后露出了那人半沐在月光下的面庞。

  一半脸亮如白练,史蒂夫甚至看得到那只剔透的灰绿色眼睛中被月光照清的一点点蓝色,而另一半脸笼罩在墙体投射下的黑影中,只能依稀辨别出五官的凌厉轮廓,而他的左臂,闪闪发光。

  那是一条金属胳膊。


  史蒂夫顿时僵硬在原地。

  “我来传达任务,明天你要把我安排进神盾局,并在三天之内获得情报。”巴基言简意赅的转述任务,而那个有一丝丝熟悉的男人却只知道傻站在门口。

  “巴基……?”史蒂夫声音颤抖着犹疑的问,他甚至没听清后面巴基说了什么,只觉得这厚礼来的太意外,他还没准备好如何应对。

  为什么偏偏要出现在半夜?我怕这荒唐一梦醒来就看不到你了。

  巴基皱了皱眉,他对新成员的磨蹭有点不悦,抬腿要走,却发现自己鞋底的血印到了洁白的瓷砖上。

  那是他刚才执行任务后踩在血泊留下的肮脏烙印,他痛恨这丑陋的痕迹,巴基低头看着月光下的白瓷和分明的血痕,思考几秒后解开了鞋带,从阳台翻身而下。

  “就不弄脏你的阳台了。”

  史蒂夫如梦初醒,他赶紧走近,却已空空如也,在巴基刚才站立的地方只有一双战术长靴。

  四周早已空无一人。

  巴基并没有认出自己,他现在是冬日战士,他的左臂……一切关于巴基被九头蛇利用的分析全部成立,史蒂夫握紧的拳狠狠砸向了墙壁。

  突然,他眼尖发现了别在鞋带间的一张纸片,史蒂夫把它抽了出来。

     一袋土豆、两个西蓝花、一份培根、两棒玉米。完成任务后经过海曼超市后买回来。

  这是朗姆洛怕巴基忘记买东西特地用来提示他的。

  史蒂夫回到卧室把自己摔到床上,一手捂着眼,胸口起伏不定。巴基在九头蛇的日常,自己不曾参与的生活,该是有怎样的面目呢?

  当他三点钟猛的从床上惊醒,看着闹表上过早的时间,史蒂夫清楚的意识到了自己失了眠,这几个小时一直在疲惫和半醒间熬,他与床头的小熊玩偶对视了一分钟后选择去拿杯冰水提提神。

  待史蒂夫步入客厅,他又一次僵硬在原地。

  就在他的沙发上,此刻正躺着一个人,柔软卷曲的深棕色头髮和长长的睫毛,他正蜷缩在沙发中睡觉,眉头蹙起,两掌交叉垫在头下,那姿势就像子宫里的婴儿。

  刚走到沙发边上,巴基就突然坐起,金属胳膊同时抽出了枪对准史蒂夫的眉心。

  “是我。”史蒂夫声音颤抖着说道,不久前的难熬仿若一阵轻烟,“巴基,你……还记得我吗?”

  巴基摇了摇头,声音冷硬:“谁是巴基?”

  史蒂夫却是瞥到了巴基赤裸的脚,顿时勃然大怒。

  “他们连鞋都不给你吗?!”

  巴基不以为然,他仔细的收好枪,盘腿坐在沙发上审视着这位“潜伏已久”的队友,

  “这不重要,也没人在意,不穿鞋执行任务更安全。”巴基说这话时有一点得意,他是看不上这个新人的,虽然有强健的体魄和英俊的面容,但对于自己来说他就是后来人。

  史蒂夫听了巴基的话抿着唇一言不发,只是死死盯着他的眼睛,巴基甚至怀疑他是不是下一刻就要掏出枪来崩了自己。

  这个高大的男人沉默着走到鞋架边,窸窸窣窣拿回了什么,他在巴基面前蹲下,处于火气爆发的边缘。

  史蒂夫握上他的小腿,巴基本能就要踢,可男人的力量却大得惊人,好像要掐断他的骨头。

  史蒂夫恶狠狠的为巴基套上了一双厚实的蓝色毛绒拖鞋。

  巴基低头,晃着脑袋看着脚上的鞋子,髮丝从两边垂落,他打量着上面红色和蓝色的小星星图案。

  “傻到冒气。”

  他对新成员的品味做出了言简意赅的评价。


  “你难道让我穿着一双拖鞋到神盾局里当眼线?我需要的是正装”,巴基抬起头,不满的挑着眉毛看向蓝眼睛的男人,“你要明白,如果任务没有完成,你活着将没有任何意义。”

  史蒂夫依旧蹲在巴基面前,听着冷漠的词语从那张有些泛白的唇瓣间蹦出来砸到他的身上,他抬头,和巴基对视。

  “你就是巴基,巴基·巴恩斯,一点都记不起来吗?”

  巴基的话堵在嘴边,又被他咽了下去,这个男人专注的表情中流露出的那种赤诚情感让他惶恐,他故作镇定的向后一靠。

  “不记得。”

  最开始是无休止的折磨训练,到后来每日手刃数人的任务。巴基不愿意思考令自己头疼的事,他知道,一旦自己去想,那就又要被推到仪器里洗脑,与其什么都没想到还要承受痛苦,那就不如什么都不想。

  史蒂夫得到答案后霍然起身,他挺拔的身子突然显得有点单薄,巴基觉得一定是自己太过劳累才出了幻觉。

  “没关系”,史蒂夫的声音轻若蚊蚋,“不过我下午才上班,这一上午你可能要待在我这了。”

  巴基半信半疑的看着他,脚底是暖烘烘的舒适感。

  “只给你一个上午拖延。”


  史蒂夫没回答他这句威胁,反倒是在肃穆中又露出了他惯有的温暖笑意,“我们还有整整一个上午呢,还没吃东西吧,我去给你准备点吃的。”

  煎培根的香气从厨房传来,混杂着刚出炉的曲奇味和馋人的烤吐司,巴基坐在地板上按着瘪下去的肚子深吸了一口气。

  没想到他的厨艺闻起来还不错……

  巴基默默给天天就知道逼他吃西蓝花的朗姆洛记了一笔。

  “来吃东西。”史蒂夫端着盘子走到客厅,看着巴基不知何时把自己的整理箱从沙发下拖了出来,东西散落一地,他坐在地板上研究着什么。

  “你还有这么古早的游戏卡?”巴基坐在一大堆游戏机中央,头也不抬问道,“我还从没见过这么老的游戏机,还能用吗?”

  “这都是我的收藏品……”,史蒂夫把盘子放到了巴基身边的小桌上,“它们都是上世纪的孩子的宝贝。”

  “我怎么感觉会玩?奇怪,真熟悉……”,巴基摇着脑袋啧啧作声,他抬起胳膊插了一片培根塞到嘴里,咀嚼着含糊不清的问道,“为什么都是双人机?还都只拆了封……唔,没人陪你玩?”

  史蒂夫在他旁边坐下,巴基在这些熟悉又陌生的东西前失去了防备和警惕,就像个大男孩一样坐在地板上,一边大口吃肉一边研究游戏机。

  史蒂夫凝视着他的侧脸,轻声说道:“我在等能陪我玩的那个人回来,我只想和他一起玩,因为小时候……只有他陪我玩。”

  巴基抚摸着游戏机那颜色鲜艳的按键,动作突然一顿,心里有些说不出的滋味,于是他把游戏机放到了一边,这个话题总是试图让他联想到一些被忘记了的事,他决定转移话题……

  他没意识到,身为“人形杀人武器”的自己竟然说了这么多的话。


  “你这样是等不来那姑娘的,没有那个女孩喜欢陪男人打游戏。”巴基一屁股坐到沙发上,毫不客气的端起盘子吃着“史蒂夫牌爱心早餐”。

  “你还是这样了解姑娘,不像我什么都不懂。”史蒂夫坐在地板上看向吃得心满意足的巴基,笑容温柔到要滴出水来。

  “弄个鸡蛋还要心形,你潜伏这么多年不会光研究厨艺了吧?”巴基用叉子叉起煎蛋一端挑了起来,黄澄澄的蛋黄和微焦的蛋白,上面还撒着胡椒粉,巴基看着这完美的形状口水都要流出来了,他漫不经心的敷衍着史蒂夫,“什么叫‘还是’?你好奇怪,还有你这么大的男人竟然还在家里摆小熊玩偶,你不会是有什么毛病吧?”

  听了巴基的话史蒂夫顺势看向电视机旁边摆着的咖啡色小熊玩偶,他的家里有两个,一个在卧室一个在客厅,这小熊有小卷毛和黑色的眼睛,笑起来的样子憨厚可爱。

  “1942年这款玩偶卖1美元一个,但现在已经涨到了10美元一个,我没想到过了这么多年它竟然还卖,你当初可是经常买来送姑娘的。”史蒂夫如同自言自语般说道。

  巴基咀嚼着嘴里的东西,眉头又皱了起来,他换上了冷酷的目光看向史蒂夫,下一刻匕首就横到了半米外这男人的脖子上。

  “你为什么总说我以前怎样怎样……你到底是谁!”巴基瞬间切换到了杀手角色中,他持着锋利的刀刃逼迫着史蒂夫的脖颈,动脉就在刀刃下弹跳。

  史蒂夫握上巴基拿着刀的手腕,蓝眸中毫无惧色。

  “你不知道,你什么都不知道……但我会一直陪着你到最后,直到你都想起来。”

  似有电流窜过巴基的大脑,他一怔,匕首落地发出清脆的声音,他长久的失神,看着面前这张似是而非的面孔,在大脑里勾勒着他的轮廓,就好像很久之前也曾做过一样。

  “还有很久,不如打会儿游戏?你还记得玩法吧。”巴基浑浑噩噩的握住史蒂夫塞到自己手心的游戏机,记忆泛起层层涟漪……


  恍惚间游戏机已经发烫,新鲜的曲奇也只剩盘底的渣渣,巴基畅快的把游戏机丢到一边,靠着沙发伸了个舒服的懒腰。

  “靠,你是不是偷偷练习过,怎么总赢?”

  输掉了最后一局的巴基在宽大的双人沙发上抱着抱枕打了个滚,像只大猫一样放松着自己的神经。

  这次任务可真不错……不用千辛万苦去杀人还可以好吃好玩,真希望以后都是这样的任务。恋恋不舍的巴基在心里感慨着这美好的一切,可还是到了去神盾局的时候。

  “你要怎么办?”恢复任务状态的巴基系着领带站在更衣镜前看着自己的模样。

  简约经典的西装三件套,擦的锃亮的皮鞋和一丝不苟的发型,巴基觉得自己有点陌生了,好像以往结霜的眉眼嘴角都解了冻,带着复苏后的快活。

  “神盾局大部分都是咱们的人了……我就说你是我的朋友,给你在神盾局里安排个职位。”史蒂夫站在他身后,细心的替他整理好肩头的褶皱。

  “那走吧。”


  当这对走入神盾局大门时,很多人都不约而同愣住了,左面的是他们新确认的同僚美国队长,而右面那个……

  莫不就是九头蛇的神话,大名鼎鼎的冬日战士?

  被人注视的感觉实在不好受,特别是史蒂夫一想到这些像饿狼般盯着自己的人都是九头蛇,他不禁头皮发麻。

  还好弗瑞的及时出现缓和了这一局面。

  “这是……?”他站在两人面前,犹疑的目光在巴基身上徘徊。

  “我的朋友,詹姆斯·布坎南·巴恩斯,他当过特种兵,最近家里出了点状况,想要一个职位只要能挣钱就行,”史蒂夫目光灼灼看向弗瑞,他用目光就说了一切。

  “好。”

  他对史蒂夫的话做出深信不疑的模样,立刻就打了个电话叫来人事部的经理安排巴基的入职手续。

  弗瑞闪人制定方案,史蒂夫假装无事可做花了三个小时把自己的枪全部保养一遍,便立刻躲进厕所。

  “九头蛇命令巴基配合我窃走神盾局机密,我可以借此机会进入他们内部,里应外合消灭敌人。”史蒂夫迅速打出一句话,发送给弗瑞后删除。

  迟迟没人回复,史蒂夫怕有人跟踪,手机放到兜里后打开了隔间的门。

  门外是一个黑洞洞的枪口。

  史蒂夫甚至没看得清来人,本能反应上前一步,侧身一踢上手夺枪!

  巴基小肘一曲打上史蒂夫的腰,一把按住了他试图夺枪的胳膊。

  “现在带我去拿资料,不然你也是我的任务。”狭小的空间里巴基面若寒霜,贴着史蒂夫耳边冷冷威胁道。

  来不及了!史蒂夫看着近在咫尺的面庞,心脏怦怦直跳,他做出了个大胆的决定——

  “跟我来。”

  言罢率先松手,巴基收回了枪,他先一步走出厕所,杀手紧随其后。

  两人一前一后悄无声息的乘坐电梯上了顶层,映入眼帘的是语音解锁门。

  “请说出您的口令密码。”电子音回荡在寂静的通道内。


  史蒂夫停顿一秒,看了眼身边警惕的男人,他的眼睛、他的鼻梁、他的眉峰、他的嘴唇……

  收回了自己暌违多年的贪婪,他深吸一口气。

  “巴基,我会陪你到最后。”

  “史蒂夫·罗杰斯,美国队长,S级保密度,开启。”

  突然被点到名字的巴基一惊,他讶然于这机密竟与他有关,巴基想问,却又不知如何开口。话语悉数梗在喉间,向来不善言辞的他强力按捺着翻涌的记忆和情绪,他看到了这个男人凝视着自己的眼神,永远饱含爱意,永远温柔如那坚盾,替他挡下一切伤痛。

  “史蒂夫……”,这是他“第一次”,如此亲昵的叫出了他的名字。

  “嗯?”史蒂夫在迈出步子前看向巴基,“怎么了?”

  “没,没什么,继续吧。”巴基仓皇撇开目光,心烦意乱的挥了挥手。

  史蒂夫有力的手突然放到了他的颈后,轻轻蹭了蹭他的髮丝。

  “再等一等,我会都告诉你的。”

  说完他先巴基一步进入情报间。

  “我现在没办法开启其他人的保险柜,但我在神盾局待了这么久,已经有了不少可利用的情报”,说着史蒂夫走到一个银灰色的柜子前,伸出食指进行指纹验证。

  原本看起来浑然一体的柜子中央霍然出现一道缝隙,电子流的蓝绿色光芒闪过,巴基目不转睛的看着保险柜里面的盒子。

  一个通体漆黑、不知用何种金属制成的小臂长的盒子。

  史蒂夫把他取了出来,无比珍重的放入巴基手中,“保管好,这是我这么多年来的全部秘密,也是我坚持下来的全部动力。”

  巴基有几分茫然的看着他的眼睛,“好。”

  盒子被巴基藏在了衣服里,他夹着机密和史蒂夫下楼,“这个盒子要怎么打开?”

  “必须要我的瞳孔解锁。”史蒂夫按上了关门键。

  “那你今天和我一起回去?你该正式加入组织了。”巴基试探性的说道。

  史蒂夫做着最后的挣扎,他微笑着看着巴基,“还不行,刚取完盒子就贸然离开势必会引起注意,今天再到我家住一晚,明天趁防备松懈我再跟你走。”

  巴基默默点了点头,算是答应。

  这时已经到了他专属的下班时间,于是开着哈雷载巴基离开。暮色将近,天边染成橘粉,夕阳泼泼洒洒地席卷整片天空。

  气流冲开中午的闷热,营造出独属午后的凉,飞驰之间巴基推开头盔前的塑料隔层,贴在史蒂夫的耳边低声说道:

  “你说的过去……到底是什么?”

  背后献给了随时可能杀死自己的亲密敌人,史蒂夫患得患失的幸福好像在此刻找到了归宿,他多想捧着巴基的脸告诉他一切一切,可事到如今他只能回应一句。

  “半个世纪前的过去,沉睡前的过去,你和我的过去。”

  巴基摸不着头脑,但只觉得这句话触及了他心底的情绪,最后他选择独自咀嚼这句话,把身子靠到了史蒂夫的背上,暖烘烘的。

  晚饭史蒂夫做了很好吃的虾仁意面,巴基捧着史蒂夫的茶杯窝在沙发里,电视机里放着无聊的肥皂剧。他有一下没一下的打着瞌睡,游戏机散落在脚边,还有男人买来的各种各样的零食。

  单人公寓很小,巴基在沙发上就能看到透明隔门后的史蒂夫在忙碌,食物的香味飘飘悠悠钻进鼻子里,他怀疑自己此时是不是已经升上了天堂才会这样幸福。

  算了,他这样杀人如麻刀尖舔血的人是不配上天堂的。

  若归咎到底,只能说是史蒂夫让他感受到了“天堂”才能有的幸福。

  那是他在阴冷的训练场、夜里埋伏着的潮湿巷子中永远感受不到的幸福,此刻手中的竟是热茶而不是刀;此刻脸贴着的竟是柔软的抱枕而不是粗砺的沙地;此刻嘴里的竟是酥脆的李子曲奇而不是牙龈被打破后流的血……

  他甚至想死在这幸福中,别让他回去。


  “巴基,吃饭了。”

  史蒂夫唤了一声巴基就立刻丢到了抱枕和空茶杯,跑到桌边举着刀叉等着独自觊觎已久的意面,他喜欢用叉子把面条卷起来,然后一口吃掉,腮帮鼓鼓的活像只仓鼠。

  “我又不跟你抢,这么着急干什么。”史蒂夫看着狼吞虎咽的巴基嗔笑。

  巴基可没有时间回答他无营养的废话,今天的配菜看起来都是这么可爱,

  翠绿欲滴的西蓝花、烤小土豆、煎培根和奶油玉米。

  咦?怎么这么像自己在训练营吃的东西?

  史蒂夫看着巴基东西没嚼完就用叉子戳戳这个戳戳那个,笑意更深。

  “怎么样?我做的是不是更好?”

  事实证明吃多了容易影响智商,巴基鼓着腮帮子,嘴角还有残留的酱汁,看着史蒂夫呆呆点了点头。

  “那以后跟我好不好?”

  巴基又点了点头。

  史蒂夫看着小傻子一样的巴基忍不住用拳抵着嘴发笑,可心中又翻涌起另一种情绪——如果巴基在九头蛇连这点东西都吃不到,那他该多难熬啊!

  巴基看来很久都没这样惬意了,吃完饭后摸着自己的肚子躺在沙发上看电视,史蒂夫洗刷完再看到他时,已经躺在那睡着了。

  “回卧室里睡吧。”史蒂夫搀扶起迷迷糊糊的小熊崽把他搀到了自己床上,盖好了被子后看着疲倦的杀手发出均匀的鼾声,又把小熊玩偶轻轻放到了他枕边。


  闭灯,关门。史蒂夫没忘记过自己的使命。

  第一次使用全息影像视频他还有点不适应,看着手表上投射出的“弗瑞”他的笑意完全消失。

  “巴基明天会带我到九头蛇,可以利用那个时间里应外合。”

  弗瑞想了想,“我觉得可以先在他的身上按上追踪器,你就能准备了,我们进攻也更方便。”

  史蒂夫立刻否定。

  “一旦被发现那他就完了,我必须和他一起去。”

  “他是九头蛇的杀人武器,那些人不会伤害他的。”

  “他在九头蛇内部不是个宝贝!而是像一条狗一样从抢到骨头开始训练!”

  史蒂夫不知道这些残忍的话是如何从自己嘴里蹦出来的,可他只要一想巴基一个人坚持过的那些年他就痛不欲生!

  “他见到的是我们想象不到的黑暗”,眼角泛有泪花,他深吸了口气,“因为我知道他活得很苦,所以要让他以后的每一天都更甜。”

  觉浅被惊醒的巴基在门后听到了史蒂夫最后一句话,他摸着自己的胸口磨蹭到床边,慢吞吞钻进了被窝,仅露出的眼睛看着枕边的小熊,铺天盖地都是史蒂夫的气息。

  明明应该冲出去质问史蒂夫他在跟谁说话,可是内心深处的声音却告诉他,有人这样懂你,不好吗?

  巴基的眼角蓦地滑下一滴泪。

  翌日两人早早动身。

  换巴基开摩托到九头蛇分部,外表看上去只是一个废弃的工厂,里面安保措施却完美到极致。

  他观察了一圈地形,这个时候弗瑞应该已经收到了地址信号,史蒂夫丢掉了自己的特殊手表。

  接下来的一切都只能随机应变了。

  传信人给出的消息是让巴基先带史蒂夫参观一圈,高层现在在开会。

  这无疑为弗瑞赶来提供了机会,史蒂夫跟着巴基四处走动,看到了分散排布的武器站点。每个站点里都有数量相当可观的炸药,这里宛如错综复杂的迷宫,巴基和他还没走完便过了半个多小时。

  该来了。

  走到一个拐角突然听到的远处的呼喊声,巴基想要赶过去却被史蒂夫拦住。

  “你是奸细?!”巴基不可置信的看着面前的男人。

  “这不是你该生活的地方!”史蒂夫避开巴基挥过来的铁拳。

  两个人在隐蔽的拐角近身肉搏,巴基的振金胳膊砸到墙上就是一个坑,碎石滚落,史蒂夫抓过一边的铁桶抵挡。

  天空中传来直升飞机的螺旋桨转动声。

  “五分钟后这里就会被引爆!跟我走!”说着史蒂夫擒住巴基的左手手腕就要向外跑。

  “你是我的任务!”巴基面无表情的吐出这一句,在硝烟间进攻叛徒。

  打斗和爆炸声由远及近,远处火光冲天,一波波热浪打在两人身上,咸腥的汗濡湿衣物,伤口热辣作痛。

  巴基被洗了脑,巴基不认得他。

  史蒂夫拼尽全力的阻挡,浓烟滚滚中没人看得到他俩,而头痛欲裂的巴基不断重复着一句话:

  “你是我的任务。”

  洗脑的副作用又开始影响巴基的思维了,巴基一脚踢到史蒂夫膝盖,作势便把他压到地上狠狠捶那张脸。

  爆炸越来越近,史蒂夫锁住巴基的腰一弹,姿势反转,巴基被他控制在两腿间,腰间手铐一闪就锁上了巴基的左手手腕。

  不断挣扎的巴基猛地顿住,瞳孔收缩,他大叫道:“趴下!”

  说完一扯手铐,本能的翻身把史蒂夫压到身下。

  就在史蒂夫身后,汽油桶爆炸。

  

  弗瑞在高空看着地表的巨大工厂成了废墟,当务之急是派人搜救消失的史蒂夫。

  九头蛇老巢被毁,树倒猢狲散。局长皱着眉,通过对话机命令动用所有人力,即使把整片废墟都翻一遍也要找到史蒂夫。

  他们没能逃出来。

  一块巨大的墙板动了动,沙子从缝隙滑落,浓灰翻滚,突然间那块墙板被金属胳膊推开,一个狼狈的男人从空隙间爬出来。

  爆炸时他和史蒂夫所处的那个拐角正好形成了隔离区,两人皆被掩盖在缝隙中。

  他吐了口嘴里的泥沙,抹了把脸上汗水混合的灰,又看向自己爬出来的地方,史蒂夫的上半身暴露出来,他双眼紧闭,不省人事。

  巴基开始扒掩盖史蒂夫的废墟,砖石、玻璃、水泥,他的金属手指留下一道道深深的痕迹,另一只手的指甲里塞满了泥和血,五指伤痕累累。

  他不知道痛,木然的去救史蒂夫。就在最后爆炸的那一刻,他好像记起来了什么。

  当把灰头土脸的史蒂夫从空隙间拖了出来后,巴基无力的靠在废墟上,他摸索着,找到了一直带着的那个盒子。

  巴基扒开史蒂夫的眼皮,把盒子上的扫描区对准他的蓝眼睛。

  “史蒂夫·罗杰斯个人机密,开启。”

  巴基一愣,里面是一张张叠好的纸,五颜六色,他随便抽出几张。

  5.18
  我想巴基一定还活着,不然我怎么会还在这世上,上天一定要我去解救他。
         ……
  8.06
         ……
  今天发现了巴基以前总买的小熊,真好。
         ……
  9.17
  淘到了当初的游戏机,等找到他他陪我玩。

  最近一条
  我要带他走。

  巴基回忆起史蒂夫把盒子交给他时说的话:

  “这是我这么多年来的全部秘密,也是我坚持下来的全部动力。”

  神盾局的搜救人员赶到时只看到传说中的冬日战士紧紧抓着几张纸,伏在史蒂夫的身上嚎啕大哭。

  躺着的史蒂夫手指微动,看到趴在自己身上哭鼻子的巴基虚弱的一笑,

  “想起来了?”

评论(17)

热度(802)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